民眾黨議場聲援後又切割?柯文哲:又不能叫國民黨不鼓掌

記者楊亞璇/台北報導

前總統府秘書長陳菊14日首度以監察院長被提名人身份赴立院備詢,國民黨佔領議場阻擋,民眾黨立委高舉監察院被查封的看板進入議場,聲援國民黨團,國民黨立委鼓掌歡迎,不過民眾黨下午卻發文稱不認同癱瘓議事,引發外界質疑切割。對此,民眾黨主席、台北市長柯文哲15日受訪表示,「上午進立法院被國民黨鼓掌,我們又不能叫國民黨說你不可以鼓掌啊,我想這也沒什麼衝突」。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2020來台北一起GO記者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2020來台北一起GO記者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對於藍白合作引發批評,柯文哲強調,民眾黨不是小藍也不是小綠,不同議題跟不同人合作,有時候跟國民黨合作,有時候跟民進黨甚至時代力量,甚至通通沒有人跟民眾黨合作,例如前瞻二期編預算,「我看全議場只有民眾黨投反對票」,這問題倒簡單啦,在不同議題有跟不同人合作現象,不是因為跟誰合作就變成誰的側翼、或小藍或小綠,「沒有問題,我們還是走自己的路」。

▲民眾黨立委蔡壁如等人送上查封監察院大看板,國民黨喊出在野合作,退回陳菊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民眾黨立委蔡壁如等人送上查封監察院大看板,國民黨喊出在野合作,退回陳菊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對於民眾黨早上進議場聲援國民黨,下午卻發文批評國民黨癱瘓議事、破壞公物,民眾黨不能接受。對此,柯文哲表示,「上午進立法院被國民黨鼓掌,我們又不能叫國民黨說你不可以鼓掌啊,我想這也沒什麼衝突」。不過民眾黨癱瘓議事,還與國民黨合照?柯文哲推稱,「我常常也跟人家合照,合照不是問題」。

對於館長在臉書說,民眾黨要走自己的路,柯文哲說,「對啊,我們就走自己的路,這沒問題」,館長是好朋友,應該去跟他拜訪一下,不要上節目,純粹拜訪就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