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成立指揮所「備戰」領券亂象 侯友宜:領到三倍券要帶家人旅遊逛夜市

記者羅婉庭/新北報導

振興三倍券15日領券作業正式開跑,民眾紛紛前往在郵局、超商排隊領取實體券。因有「萬元紓困之亂」的前車之鑑,新北市長侯友宜要求警局、區公所等相關單位全力配合,並成立指揮所管制勤務,隨時回報狀況。侯友宜也強調自己在第一波發放就領取,呼籲民眾若非急用可先避開人潮。

▲新北市長侯友宜受訪。(圖/記者羅婉庭攝)

▲新北市長侯友宜受訪。(圖/記者羅婉庭攝)

至於治安維護,侯友宜表示,警察局不僅建立單一窗口,更要不斷的在轄區巡邏,讓過程中能夠安全進行;警局保安科特別成立指揮所管制勤務,上午才回報,目前民眾排隊秩序非常良好。

警察局表示,郵局跟超商、超市通路新北市轄內加起來共有2968據點,沒辦法定點編排守望勤務,有請轄區加強巡邏,如果人潮過多,才會有專責警力到場協助交通疏導或守望。

至於領到實體券後如何使用?侯友宜回應,他不會搶在第一波就去領取,避免人潮集中時段, 所以他將在第二波到超商領取,領到三倍券後會到新北市觀光旅遊、住飯店,並到商圈夜市買買小東西,有效帶動新北市經濟,雖然只有微薄之力,還是希望新北市民在地消費,帶動地方經濟。

此外,經發局「振興168活動」也配合同時開跑,憑在新北消費的發票至官方網站登錄,即可享有月月抽千份獎品的機會,還有「加碼增值」住宿滿千送200元特惠券,或實體三倍券500元換特惠券800元,「限定方案」有全台學生特定方案、新北市民好市成雙等加碼活動。

在市場、夜市部分,特別推出「實體三倍券500元換特惠券800元」活動,採抽獎制,只要在7月15日中午12時至7月31日23時59分於振興168活動官網上登記兌換資格,8月4日中午將公布抽中的15,000位幸運兒,8月8日至指定地點換購特惠券,使用期限自換購日起至12月31日,新北5大夜市及38座公有市場都可使用,鎖定小額消費,帶起庶民經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