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復賽後球衣不想印標語或姓氏 巴特勒想法獨特「回歸我是誰」

▲熱火巴特勒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熱火巴特勒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顏如玉/綜合報導

NBA即將在月底恢復比賽,因應先前佛洛伊德事件,聯盟開放球員在球衣印上反種族歧視標語,但熱火球星巴特勒(Jimmy Butler)表示,他不想印上任何東西,就連姓氏也不想,「若我不是NBA球員,我和其他人沒什麼不同。」

NBA在6月底與球員工會達成協議,允許球員將球衣上的姓氏更改為反種族歧視標語,先前公鹿隊資深射手柯佛(Kyle Korver)就表態會穿上印著「Black Lives Matter(黑人的命也是命)」字樣的球衣,而湖人球星詹姆斯(Lebron James)、戴維斯(Anthony Davis)則要維持印有姓氏的球衣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總是和別人有不同想法的巴特勒表態,復賽後決定不要印上任何字樣在球衣,「我希望連我的姓氏也不要出現在球衣上,我還是很尊重與敬愛這些標語所傳遞的訊息,但對我來說,我比較頃向沒有任何標語,因為這會讓我感覺回歸初衷,想起我是誰。」

「若我現在不是我,那我其實和其他人都沒什麼不同,這是我想傳遞的訊息,因為我是NBA球員,不管怎麼樣,大家都有同樣的權利,這就是我作為有色人種的感覺。」,不過聯盟還沒有同意巴特勒的要求,「但我真的很希望聯盟能給我這個機會。」

「我覺得最重要的是,讓大家知道我們每個人其實都一樣,」巴特勒說,「現在很多大家所經歷的事,我們(有色人種)早就嘗過了,可能是10年前,誰知道呢?我們也是人,我們也會和其他人一樣受傷,我們也想解決這件事,而在這裡比賽,我想能讓每個人都看到,不只我們,還有許多觀看比賽的人都能知道我們想表達的東西。」

關鍵字: NBA熱火巴特勒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

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

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、獲選人氣王

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

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

勇士柯瑞氣哭了!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