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美國應封鎖整個國家」 佛奇:歐洲亞洲都有做到

▲▼ 美國公衛專家佛奇(Anthony Fauci)。(圖/路透)

▲佛奇(Anthony Fauci)。(圖/路透)

實習記者任珈萱/綜合報導

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主任佛奇(Anthony Fauci)於13日透過與史丹佛大學醫學院院長邁納(Lloyd Minor)視訊時表示,新冠肺炎是傳染病學家的噩夢,因為美國在一開始面對疫情時,並未有因應的措施,導致目前全美狀況相當嚴重。

綜合外媒報導,佛奇提到,唯一的做法就是封閉整個國家,讓病毒無法傳播,將人類隔離起來;歐洲人有做到,亞洲人也有做到,但是美國並沒有全面封城,但可以理解美國不可能永遠關閉,而加州的狀況更是時好時壞。

據報導,加州的確診數直逼33萬,加州州長葛文·紐森(Gavin Newsom)13日宣布實施新的防疫措施,形同再度封城,所有的酒吧都必須關閉,餐廳、電影院與動物園的室內場所必須停止營業。疫情最嚴重的30個郡縣,教堂、健身房與理髮廳也要停業。

曾經有一段時間,佛奇和美國總統川普的關係良好,但是隨著川普輕描淡寫此次疫情,並推動各州重新開放,兩人之間的關係也慢慢改變。不僅如此,白宮內部也列舉佛奇從疫情爆發以來的「犯錯清單」,準備將他踢出抗疫小組。

▼川普和佛奇。(圖/路透)

▲▼ 美國總統川普及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主任佛奇。(圖/路透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