抗爭屢被綠破解 杏仁哥曝「關鍵因素」:藍營在街頭運動是新生兒

▲▼國民黨團攻占立法院議場現場_杏仁哥。(圖/記者邱顯燁攝)
▲挺韓大將杏仁哥吳育全。(圖/記者邱顯燁攝,下同)

文/中評社

立法院臨時會14日審查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,藍綠與警方都爆發數波衝突,中國國民黨也號召千名支持者抗議。也到場抗議的挺韓大將杏仁哥吳育全14日接受中評社訪問時表示,街頭運動國民黨就像新生兒一樣,從來沒有經驗,輕易被破解我們想像得到。民進黨是街頭運動出身,國民黨要做什麼、想做什麼都會有防備。而場外發起民間團體響應抗爭,1000多人倒是有,相信國民黨已經很努力了,大家還是要給國民黨一個機會。

立法院臨時會本周處理監察院人事案,14日上午進行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審查會,下午至16日則進行其餘監察委員被提名人審查會,17日院會進行同意權案投票。國民黨立委14日清晨4點就堵立法院門口不讓陳菊座車進到立法院,但陳菊上午7點多在民進黨立委、警方的護送下,藍綠雖發生激烈衝突,但陳菊仍成功進入“立法院”,直到中午11點半左右,在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等人護送下,乘上轎車離開立法院。

吳育全接受中評社訪問時表示,上次藍委衝進議場的抗議太過臨時,完全沒有準備,也因為時間太過緊湊,人數不夠、員警都比我們多。而這次國民黨在上個禮拜就發文要到立法院抗議,我們拒絕酬庸、退回陳菊等人的監委名單。也深深覺得民主已倒退30年,連這樣的名單都可以提出來真的是非常齷齪、沒有尊重人民意見,若民進黨堅持讓陳菊擔任監察院長,台灣的民主實則已倒退回獨裁專制。

▲▼杏仁哥率眾翻拒馬。(圖/記者邱顯燁攝)

至於如何評價國民黨立委們的行動?吳育全說,街頭運動國民黨就像新生兒一樣,從來沒有經驗,而民進黨過去就是走街頭運動出身,國民黨要做什麼、想做什麼都會有防備,民進黨知道怎麼去應付國民黨。這次國民黨這麼輕易被破解,我們可以想像得到,國民“立委人數很少,很難去抵擋民進黨立委、警力的推擠衝撞,當然結果還是不敵。

吳育全為國民黨緩頰說,國民黨並不是沒有真正動員,今天也不是假日,他們的能力也有限,發起民間團體響應現場一千多人倒是有,但可能不夠人數能對民進黨形成輿論壓力,聲音還是有限。我們還是感到很無力、擔憂,相信國民黨已經努力了,大家還是要給國民黨一個機會,看他們怎麼做,畢竟他們在抗爭上是新生兒。

吳育全也談到,最好不要有流血衝突,只是希望陳菊的監察院長提名可以退回,我們在外面抗議,也是希望可以聚集越來越多的人,把這項新聞傳到國際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