喝醉甩醫師巴掌罰9萬嫌重 工人哭窮討緩刑「我只打一次」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台中陳姓男子過去有多項前科,去年11月30日因為酒醉路倒受傷,送醫治療卻對鍾姓醫師甩巴掌,大鬧急診室,一審被依台中地院法官判處3月有期徒刑,得易科罰金9萬元。但他提出上訴並強調自己收入微薄,希望減輕量刑或諭知緩刑,結果被法官打臉,確定敗訴。

▲▼救護車,救護車設備,攜帶型電擊器,急救包,意外,車禍,急救,119,醫院,搶救,cpr(圖/示意圖/本報資料照)

▲陳男酒醉路倒,被送到醫院還甩醫師巴掌。(示意圖/ETtoday資料照,與本案無關)

陳男在判決書中主張,他只有國中學歷,智識程度不高,至今單身、無子女,平時都在工地工作,收入微薄、生活困苦,卻因為酒後大鬧急診室被判刑,「我只有一次揮打行為,犯罪手段和造成的損害輕微」,事後也向鍾姓醫師道歉,一審量刑顯然太重了,希望能撤銷原判決,改判處2月有期徒刑並諭知緩刑。

不過,法官認為,陳男過去有傷害、妨害公務等前科,素行非佳,明明是酒後自己路倒跌傷,卻質疑醫院的救護方式,醫師耐心解釋說明,還出手毆打,一審判處3月徒刑,且得以易科罰金9萬元,並無悖離比例原則。

法官接著指出,陳男過去犯下的妨害公務案件,也是因為酒後情緒控制欠佳所致,如今同樣因為飲酒再犯,顯然缺乏自制力,況且他從偵查過程一直到出庭期間,都堅稱「當天喝很醉,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」,難認已知悔悟,最後裁定駁回上訴,全案確定。

● 飲酒過量,有礙健康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