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助長外送業績 紙容器回收量破「百萬公斤」!

▲▲廢紙容器回收輛破百萬頓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廢紙容器回收量破百萬公斤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實習記者高琳景/綜合報導

受疫情影響的關係,民眾減少外出用餐的頻率,多以外送平台消費為主,然而同時也助長了廢紙容器的產生。看守台灣協會秘書長謝和霖提到,「疫情助長外送業績,政府不該放任外送助長紙容器的使用量。」

國泰金控發佈「國民經濟信心」調查提到,和2020年1月相比,外送平台2、3月的業績上升近4成,送單量是去年同期的32倍,且調查結果顯示,46.6%的民眾使用過外送平台,較2019年11月多了12.5個百分點,其中一週使用超過3次的民眾就有7.9%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根據環保署「回收量統計資料」顯示,台灣廢紙容器量逐年提升,其中,2020年3、4月廢紙容器,更突破了一百多萬公斤,是正值疫情爆發時期,民眾使用外送平台的主因。

行政院環保署強調,紙容器用完即丟浪費資源也造成環境負擔,呼籲民眾若有使用,需再加以「清理、分類、堆疊」,方便一線人員方便回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