實測/超商領三倍券「插健保卡14秒」到手!小心「這步驟」得多等20分鐘

記者蕭筠/台北報導

超商預購首波「振興三倍券」於今(15)日上午9時起正式開放領券,民眾僅需攜帶健保卡、或憑簡訊手機及身分證後4碼,於4大超商事務機進行領券動作,就可拿到500元4張、200元5張共3000元的三倍券,由於不少民眾疑惑到底該怎麼領?《ETtoday新聞雲》一早前往超商進行實測,使用健保卡最快14秒就能到手。

▲▼OK mart領取三倍券。(圖/記者蕭筠攝)

▲紙本三倍券領取首日。(圖/記者蕭筠攝,下同)

▲▼OK mart領取三倍券。(圖/記者蕭筠攝)

▲▼插健保卡領三倍券最快速。

▲▼OK mart領取三倍券。(圖/記者蕭筠攝)

首波紙本三倍券今日上午9時開放在4大超商進行領取,民眾可用2方式包括使用健保卡、或憑簡訊手機及身分證後4碼入手三倍券,提醒同樣皆要在超商事務機進行操作,其中,最快速的就是拿著健保卡,於機台點選振興三倍券專區,接著閱讀領取注意事項並點選同意,再來選擇認證方式,選定健保卡後插卡送出,最後進行領取資料確認、列印單據,再至櫃檯進行領券,提醒至櫃檯時需刷單據之外,還得附上證件確認為本人領取,最後在三倍券包裝後方簽名確定領取,就能拿到熱騰騰的三倍券。

不過今日領取首日有民眾發生插取健保卡時機台已感應到晶片,卻因太早拿起無法順利領券,提醒健保卡最好留至最後,並連同單據再抽出即可,否則要再等20分鐘才能再使用健保卡領取。

▲▼OK mart領取三倍券。(圖/記者蕭筠攝)

▲▼拿著單據至櫃檯並出示證件、簽名就能領到三倍券。

▲▼OK mart領取三倍券。(圖/記者蕭筠攝)

超商首輪預購實體三倍券開放領取時間為7月15日至7月31日每日上午9時至晚上10時,新增第二輪預購將在7月22日起至7月31日開放領券,第三輪則維持在8月1日至8月7日每日上午9時至晚上10時預購,領取時間8月15日至8月31日每日上午9時至晚上10時止。提醒民眾三倍券預購後「不得取消」、「不得要求退款」,使用期限只到12月31日止且「不找零、不兌現、不儲值」。

【你可能也想看】

►快訊/三倍券領取首日⋯民眾湧進狂領!超商收通知喊卡:緊急關閉系統領券
►超商領三倍券首日順爆!她幫父親領怨「太勞民傷財」:對老人家一點都不方便
►直擊/超商三倍券領券第一天!民怨等快1小時 小7:經濟部系統端流量管制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►夏日玩農場,超划算票券搶購中

►過期的票券只能丟掉嗎?快來兌換東森幣復活你的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