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CDC主任曝「秋冬疫情前景」悲觀:若大家戴口罩1、2月內就可控制

▲美國,佛羅里達州,新冠肺炎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疫情再起,佛羅里達州成為新的疫情熱點之一。圖為佛羅里達州街景。(圖/路透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再起,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(CDC)主任雷德菲爾德(Dr. Robert Redfield)於14日透露,他對於秋冬的公衛前景感到悲觀,但是,如果美國大眾都能夠戴上口罩,未來1、2個月內很可能有效控制疫情。

綜合CNN、ABC報導,雷德菲爾德14日視訊參加《美國醫學會雜誌》(JAMA)網路研討會時表示,十分擔心即將到來的秋季與冬季,因為新冠肺炎與流感疫情可能同時發生,「2020年秋冬以及2021年可能成為美國公衛領域所經歷過最艱難的時期之一」。

雷德菲爾德表示,防止醫療保健體系超載非常重要,「我們能夠做到這一點的程度,將決定我們將如何度過秋冬」。

▲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(CDC)主任雷德菲爾德(Dr. Robert Redfield)(圖/路透)

▲雷德菲爾德(Dr. Robert Redfield)認為,如果美國大眾都能戴上口罩,未來1、2個月內就能控制疫情。(圖/路透)

雷德菲爾德指出,對抗疫情「最強大的武器」就是戴口罩、洗手與社交距離,「如果我們現在可以讓每個人都戴上口罩,我真的相信,在接下來的4到6周,或者8周,就可以控制疫情」。

雷德菲爾德也強調,戴口罩「不是政治議題,而是公衛議題」與每個人的「個人責任」。他很開心總統川普、副總統彭斯(Mike Pence)如今也都遵循這項做法,「我們需要他們來樹立榜樣」。

美國疫情再度升溫,加州、德州與佛羅里達州等各地感染人數急遽上升。根據約翰.霍普金斯大學(Johns Hopkins University)數據,截至台灣時間15日上午10時30分左右,已經累計342.8萬人確診,13.6萬人染疫死亡。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