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羅斯戰機升空攔截美國、挪威偵察機! 2海域伴飛驅離

▲▼P-8海神式海上巡邏機,P-8A。(圖/路透社)

▲俄羅斯升空攔截美P-8海神巡邏機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俄羅斯國防部周二(14日)指出,俄方分別偵測到黑海、巴倫支海的美國和挪威軍機,包括偵察機、巡邏機和無人跡,立即派出戰機升空攔截。類似事件過去數周頻頻發生,地點除巴倫支海、黑海外,日本海也曾發生美軍偵察機接近俄羅斯領空的情況。

根據俄羅斯《衛星通訊社》引述俄國防部長聲明,從巴倫支海接近俄羅斯領空的軍機,是挪威空軍的P-3C獵戶座海上巡邏機,而在黑海發現的是美國海軍的P-8A海神巡邏機、美國空軍的RC-135偵察機及MQ-9收割者偵察機。

▲▼ MQ-9 無人機。(圖/wiki public domain)

▲美軍MQ-9無人機黑海現蹤。(圖/wiki public domain)

升空攔截任務分別由俄羅斯北方艦隊及南部軍區軍隊執行,聲明中指出,俄國軍機在升空攔截美、挪軍機後便開始採安全距離伴飛,直到對方離開邊境區域,「所有軍機均嚴格遵守國際法規」。

14日的攔截任務平安落幕,此前最近一次事件發生於上周六(11日),當天俄軍派遣蘇-35(Su-35)戰機和米格31(MiG-31)戰鬥機升空,攔截從日本海接近的美國空軍RC-135偵察機。

事實上,不只美軍及北約組織,俄羅斯軍機也多次在同樣海域頻頻接近阿拉斯加等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