航行35天「神秘集體感染」!61船員隔離檢測陰性 出海後57人詭異確診

▲▼阿根廷烏斯懷亞。(圖/路透)

▲阿根廷烏斯懷亞。(資料照/路透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持續,阿根廷近日發生一起離奇的「海上集體感染」事件。一艘漁船船員出海前才剛接受完14天隔離,且病毒檢測結果均為陰性,未料出海35天後船上竟有57人因不明感染源確診,無法確認傳染途徑。

根據法新社報導,阿根廷火地省(Tierra del Fuego)衛生官員表示,阿根廷籍拖網漁船「越前丸」號(Echizen Maru),因越來越多船員在海上出現典型COVID-19症狀而返港。

當地衛生局表示,越前丸號漁船在出海之前,所以船員都在烏斯懷亞(Ushuaia)一處旅館接受14天強制隔離,並且所有人都確認為陰性後才獲准登船,沒想到漁船出海作業35天後,竟有57人被檢測出新冠病毒陽性。

火地省緊急應變委員會表示,另有2名水手的檢測結果為陰性、2人檢驗結果尚未出爐,而確診中有2人已經住院。

火地省衛生局官員阿法羅(Alejandra Alfaro)表示,由於「越前丸」號船員已經35天內沒有接近過任何陸地,且所有補給品都是在烏斯懷亞運上船,因此很難判斷這些船員究竟是如何被感染。

烏斯懷亞地區醫院傳染病科主任巴拉拖雷(Leandro Ballatore)認為,越前丸號事件可能代表一種全新狀況,病毒潛伏期比預期還要更長,至今還有任何研究能夠解釋。

據悉,目前越前丸號仍停泊在烏斯懷亞港,船員均被隔離在船上。報導指出,截至7月12日,阿根廷全境新冠確診病例數已經超過10萬例,死亡人數增加至1859人,大多數患者集中在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地區。

►sisley全能乳液7,200元➔4,599元

►票券換東森幣加碼1.5倍!輕鬆三步驟請點我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