速度超過3馬赫!美軍訂購首批F-15EX戰機 可搭載「高超音速」武器

▲▼F-15EX先進鷹式(Advanced Eagle)。(圖/翻攝自波音官網)

▲F-15EX先進鷹式(Advanced Eagle)戰機概念圖。(圖/翻攝自波音官網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美國波音公司(The Boeing Company)發佈消息指出,美國國防部訂購了首批現代化戰機F-15EX,首批合約訂購8架,價值12億美元(約新台幣350億),F-15EX比起同型戰機最大的優勢,就是可以掛載更多武器,還可以發射長22英尺(約7公尺)重7000磅(約3.2噸)的高超音速武器。

波音公司指出,美國空軍還打算再簽一份價值230億美元(約新台幣6700億)的無限期合約,供應未約定數量的F-15EX戰機。文件中稱,「未來計劃涉及144架戰機。」

根據美國空軍網站消息,首批8架戰機將被部署在佛羅里達州埃格林空軍基地 (Eglin Air Force Base),並將在那裡進行測試。按計劃,最初的2架戰機應在2021財年第二季度生產,其餘6架將在2023財年生產。未來這些F-15EX將用來替換F-15C/D戰機。

據美國《國家利益雜誌》(The National Interest)報導,F-15EX戰機的速度可以超過3馬赫,可以為高超音速武器提供良好的啓動速度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軍武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