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有帳篷與天幕就不是露營!各式設計逸品滿足你的休閒假期

近來戶外露營、體驗自然大熱,當周末朋友約露營,想必內建設計魂的你必然會蠢蠢欲動,思考著要攜帶些什麼了──從帳篷、炊具、瑞士刀到星燈,瘋設計為您蒐羅了各式露營設計逸品,讓露營假期既便利美好,又充滿設計人的驕傲。

沒有帳篷與天幕的露營,不是露營

露營最基本元素帳篷,不僅耗費許多人力設立,且多是千篇一律的造型,Camping Doughnut絕對不一樣──當這個易於安裝、能靈活配置的甜甜圈帶進露營地,必定吸引路人的目光。然而如果你或你的夥伴想要在帳棚裡飽覽滿天星空,就得推薦Pierre Stephane Dumas設計的透明球型帳篷Crystal Bubble了,在視線全然無阻狀態下,又擁有私人空間感,特別適合觀星營地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開物整合設計股份有限公司攝)

▲(圖/上為Camping Doughnut,下為Crystal Bubble

搭好帳篷,你可能想著白日到傍晚的炊事及活動,總需要個天幕,才能不畏晴時多雲偶陣雨的天氣。SNOW PEAK Land Station天幕帳設計簡約,卻能拉撐出不同造型變化,並有防水套、遮光顏料等加工,無論營地尺寸大小、陽光多燦爛,都能依其特具彈性的風格姿態現身,並在內部營造出涼爽清新的舒適空間。

▲(圖/SNOW PEAK Land Station

民以食為天,花枝招展的炊具

空間搭好,露營重頭戲即是燒烤煮飯了!這不能不提雲林科技大學在2012年得IF設計獎的便攜式廚具Green Cooker。該戶外炊具僅用太陽能與水,即能在任何地方烹飪,既方便又環保,再加上可將80%陽光轉化為能量的GoSun Sport,不僅蒸烤油炸,連竹筒飯也能一併做好。如果露營當天氣候不佳,你又帶上了烹飪鍋,WrapStove能如毛巾般纏繞鍋具,風太大、陽光不足,都不會是炊煮失敗的原因!

▲(圖/從上到下依序為Green CookerGoSun SportWrapStove

當然,有人認為架上鍋架才有野炊趣味,lad Achi宛如澳大利亞紅背蜘蛛的不銹鋼爐架Katipo,能使人確切感受到自己正在自然之中。而倘若你既要野炊感又不願過度麻煩,能如花般展開的爐灶HexA,既輕巧便利又充滿趣味詩意。倘若你是顏值取向,入圍2013年iF的概念設計獎Ziggle燒烤爐,更讓人要從出發前就開始想像露營的美好。

▲(圖/從上到下依序為KatipoHexAZiggle

想帶又要不占位:極致廚具周邊與瑞士刀

雖說露營用品能簡省就不帶,但想要妥善處理食材,砧板還是必備的,2018年紅點概念獎的得主Gami由摺紙概念發想設計,只要三個步驟,即能將砧板變成刀套,不多占一丁點空間。而廚房用具何其多,Gentlemen’s Hardware小小的Kitchen Multi Tool配置12種日常廚具,甚至,再帶上能將各種香料壓成條片的E-Seasoner,讓野炊料理也能很講究。

▲(圖/從上到下依序為GamiKitchen Multi ToolE-Seasoner

然而,露營不僅野炊需要工具,你可能隨時接獲各種切割、刺穿、打磨、開啟、點火等任務,Full Windsor的Muncher即裝入10個不同的露營設備,還有湯匙、刀叉功能。但如果你想要形制簡單俐落的物件,可能會喜歡只有2.24英吋、如有力鳥爪般的Falcon,它功能強大卻也能隨意吊掛或放在口袋裡,無須擔心傷到人。為防有任何意外,可能還是隨時備妥滅火器,Philip Andersson設計的簡單流線設計,單手即能操作,能為戶外露營的安全多備一份保險。

O’GLAMPING墾丁貓鼻頭露營莊園

O’GLAMPING位於墾丁貓鼻頭公園旁,一座景觀獨特的露營莊園。距離白沙灣海灘、後壁湖漁港僅需5-10分鐘車程,可以輕鬆前往墾丁最受歡迎的熱門沙灘戲水、盡情享受浮潛等水上水下活動的樂趣。

▲(圖/O’GLAMPING墾丁貓鼻頭露營莊園) 

(完整文章請看瘋設計

買藝術、玩設計、聽課程,成為<瘋設計會員>,美學素養立刻Level Up!

想追蹤更多設計、藝術與生活類報導?加入<line好友>,帶您欣賞更多精彩創意!

※本文由瘋設計授權報導,未經同意禁止轉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