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將派遣「伊莉莎白號」航母重返亞洲 遏制中國日益高傲

▲▼伊麗莎白女王號航空母艦抵達樸茨茅斯。(圖/路透社)

▲伊麗莎白女王號航空母艦(HMS Queen Elizabeth),明年可能會進入亞洲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英國軍方人士透露,將在2021年年初向亞太地區派遣「伊麗莎白女王號」航空母艦(HMS Queen Elizabeth)並且與日本、美國等盟友進行軍演,預期能夠在戰略上,遏制中國的日益高傲。

根據英國媒體《泰晤士報》(The Times)報導,軍方消息人士透露,伊麗莎白女王號是最新完成訓練的2艘航母中的其中一艘,將在明年初啟航,成為航母打擊群的核心,這艘價值31億英鎊(約1140億新台幣)的航空母艦,將在遠東與日本、美國在內的盟國進行軍演,甚至有可能在艦上,簽署一些協議。

英國軍方高層正在審議派遣航母前往亞太地區的計畫,預計會在秋季正式對外公布。

「伊莉莎白女王號」和它的姊妹艦「威爾斯親王號」是皇家海軍有史以來建造的最大的軍艦,全長280公尺,全寬39公尺,面積4英畝(約1.6萬平方公尺),排水量70,600公噸,速度25節(46公里每小時)續航距離,10,000海里(19,000公里)。

►sisley全能乳液7,200元➔4,599元

►票券換東森幣加碼1.5倍!輕鬆三步驟請點我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