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5G髮夾彎!宣布禁用華為設備 2027年前「完全歸零」

▲▼華為深圳總部的公司標誌。(圖/路透)

▲英國宣布5G網路禁用華為設備。(資料照/路透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英國政府14日正式宣布,未來禁止在該國5G網路建設中使用華為公司設備,並且將於2027年以前,將英國5G網路中的華為設備完全移除。外界形容這是英國5G政策的一次「髮夾彎」。

英國數位、文化、媒體暨體育部長道登(Oliver Dowden)向國會表示,英國移動通訊營運商必須在2020年底之前停止向華為採購設備,並在2027年以前將華為設備完全從基礎通信建設中移除。

英國今年1月原本同意華為有限度參與英國5G網路建設,根據先前的政策指南,英國允許移動網路營運商在2023年前將基礎架構中非核心部分的華為設備份額降低到35%。

不過,美國於5月份宣布對華為實施新一輪制裁,使情勢變得更加複雜。美國的制裁意味著華為不能夠從美國供應商取得關鍵的晶片設備。美國制裁宣布後不久,英國國家網路中心立刻對華為進行緊急審查。

道登表示,針對華為的決定將推遲英國建設5G網路的計畫。道登提醒,由於禁止採購華為設備,將對英國5G建設造成3年時間的「累積延誤」,並且預算將增加20億英鎊(737億元新台幣)。

道登向國會表示,「這不是一項容易的決定,但這對英國的電信網路,對於我們的國家安全和我們的經濟都是正確的選擇。」

不過,英國此舉對華為而言將是一次沉重打擊。華為近年致力於在劍橋設立新研發中心,增加對英國的投資力道。華為英國發言人布魯斯特表示,「此一令人失望的決定,對任何英國人而言都是一項壞消息。」

►sisley全能乳液7,200元➔4,599元

►票券換東森幣加碼1.5倍!輕鬆三步驟請點我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