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大陸官媒釋出殲-10戰機「狗鬥」影片 全程講英文原因曝光

▲▼大陸官媒《環球時報》,在漢光演習之際,重發了2016年的狗鬥影片。(圖/翻攝自《環球時報》)

▲大陸官媒《環球時報》,在漢光演習之際,重發了2016年的狗鬥影片。(圖/翻攝自《環球時報》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當台灣現在正在進行漢光演習,以及美中近期在南海頻繁互動之際,大陸官媒《環球時報》又發布了一段在2016年時拍攝的殲-10戰機狗鬥(Dogfight)的影片,不僅時間點相當敏感,更特別的是戰機上的飛官全程都講英文。

環球時報釋出的影片拍攝於2016年,不僅畫面相當精緻,還配上了日本電玩空戰奇兵(Ace Combat)的背景音樂,營造出緊張刺激而且熱血的氣氛,相當符合戰機狗鬥訓練的情境。

所謂的狗鬥,也就是空中格鬥,指兩架戰機或其他軍機以近距離的型態進行戰鬥,狗鬥一詞最早起源於一次世界大戰,因為兩架戰機為了進入對方尾部的範圍,這種過程看起來很像兩隻狗在互相追逐對方的尾巴,所以才會稱為狗鬥。

雖然現代戰機在雷達與飛彈等科技的輔助下,在視距外就能夠發現敵人甚至發動攻擊,但是對於空軍而言狗鬥還是一項相當重要的訓練科目。

雖然是解放軍的訓練影片,不過影片中的飛官全程都是使用英文對話,主要原因在於當時演練的情境,設定為模擬與外國空軍對抗,所以扮演藍軍的一方才會全程都以英文溝通。

►sisley全能乳液7,200元➔4,599元

►票券換東森幣加碼1.5倍!輕鬆三步驟請點我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