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-16飛官吳彥霆「2度請求」未獲准…撞山殉職!5軍官違失重大遭彈劾

記者楊庭蒝/綜合報導

空軍一架F-16戰機在2018年6月的漢光演習當中,不慎墜毀新北市瑞芳山區,導致飛官吳彥霆殉職。監察院在今年2月通過彈劾攔管官史青年等5人,並移請公務員懲戒委員會審理。公懲會經過審理後,在14日下達判決,攔管官史合成(原名史青年)、戰協官賴文生降2級改敘,攔管長盧易舜降1級改敘,莊春源和區劍飛不受懲戒。

▲▼空軍司令部舉行飛官吳彥霆公祭典禮。       (圖/記者歐昶廷攝)

▲空軍司令部舉行飛官吳彥霆公祭典禮。 (圖/ETtoday資料照)

據悉,吳彥霆於2018年6月4日駕駛F-16戰機執行假想敵任務,原計畫在進行模擬攻擊後立即以航向090脫離爬高返回花蓮基地,過程中吳彥霆兩度請求爬高,但戰管人員因內部問題未及時獲准,於其通過陸上目標左轉140後19秒始准其爬高,導致戰機爬高不及,並在當日下午1點43分在東北部基隆附近空域失聯,任憑隊友如何呼叫都無回應,不久,飛機殘骸在瑞芳滴水子路29號被登山客發現,吳彥霆確認殉職。

監察院經過調查後發現,攔管官史青年、戰協官賴文生、攔管長盧易舜、時任北部區域作戰管制中心管制長莊春源、時任空軍戰術管制聯隊戰術管制中心主任區劍飛等5人輕忽任務前整備,地障認知錯誤,違失情節重大且明確,經提案彈劾通過,移請公務員懲戒委員會。

►sisley全能乳液7,200元➔4,599元

►票券換東森幣加碼1.5倍!輕鬆三步驟請點我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