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花36元買《哈比人》二手書 一查是超稀有首刷版...轉手拍賣爽拿60萬

▲▼《哈比人》,The Hobbit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《哈比人》作者J.R.R. Tolkien的手稿和作品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楊庭蒝/綜合報導

意外總是來得太突然!英國男子安迪‧修森(Andy Hewson)在2012年間原本任職於一家寵物店,趁午休時到一家慈善書店以大約1英鎊(約台幣36元)的價格,購入經典名傳《哈比人》,結果發現這本是相當稀有的首刷版原文書,最後以高達1萬6千英鎊(約60萬台幣)的價格在拍賣會中售出。

根據《衛報》報導,有一對夫婦一次贈與了這家慈善書店上百本書籍,而其中一本就是修森購入的《哈比人》。修森當年趁著午休時間閒晃時,意外發現這本自己曾經擁有但不小心丟失的《哈比人》,便以一個尋找回憶的心態,毫不猶豫就將它購回,再加上另一本雜誌,只花了他大約台幣36元。

▲▼《哈比人》,The Hobbit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1937年《哈比人》首刷版本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據報導,修森表示,這本書有使用書套保護,所以書況良好,買來後他就在通勤路上慢慢細讀。過了一個月,一位負責財務的女同事看到後認為,這本書感覺很舊,應該要去查一下它的價值。

修森聽從建議隨後就上網查詢資料,結果發現這本《哈比人》是1937年出版的首刷版本,當初只印刷了1500本,更重要的是,初版作者的名字有印刷錯誤,將Dogson印錯成Dogeson,書商則以人工塗改處理,而他手上的這本《哈比人》也有相同的塗改痕跡。

知道這本《哈比人》相當有價值後,修森便小心收藏,等待一個好時機在拍賣會上出售,原本認為能以500英鎊(約台幣1.8萬元)的價格出售就相當開心,沒想到最終的成交價高達1萬6千英鎊(約60萬台幣),他也因此完成了舉辦攝影展的夢想,又把剩下的錢投入房子的頭期款,至今仍住在這間房子裡。

►sisley全能乳液7,200元➔4,599元

►票券換東森幣加碼1.5倍!輕鬆三步驟請點我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