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冠肺炎害慘新加坡! 第二季GDP萎縮12.6%「史上最大降幅」

▲▼新加坡。(圖/路透)

▲新加坡第二季的GDP(國內生產總值)較去年同期萎縮了12.6%。(圖/路透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新加坡受到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衝擊影響,陷入了嚴重的經濟衰退,第二季的GDP(國內生產總值)較去年同期萎縮了12.6%,創下有紀錄以來的最大降幅,新加坡官方也已經做好了面對壞消息的準備,今年已經三度下調國家的經濟預測。

根據CNN報導,經濟學家稱,新加坡的第二季GDP較去年同期萎縮了12.6%,與前三個月相比,第二季度GDP下降了41.2%,超過了大多數分析師的預期,而且第一季GDP也比去年同期下降了0.3%,連續兩季出現了負成長,也符合了「經濟衰退」的定義。

▲▼ 新加坡多處外籍移工宿舍發生新冠肺炎群聚感染,許多宿舍被列為隔離區。(圖/路透社)

▲ 新加坡在今年4突然大量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。(圖/路透社)

經濟表現下滑的原因,在於政府祭出了在當地被稱為斷路器(circuit breaker)的嚴格防疫措施,這個措施在4~6月間實施,因為在當時新加坡國內的新冠肺炎病例突然大量增加。

貿易和工業部在當時的聲明中指出,這包括許多企業的關閉,包括「暫停不必要的服務和關閉大多數工作場所」。

不過也有分析人士認為,新加坡最糟的時刻已經過去,特別是在政府祭出數十億美元的振興經濟措施,藉此支撐疲弱的經濟。

凱投巨集觀(Capital Economics)亞洲經濟學家霍姆斯(Alex Holmes)認為,展望未來,第二季度將迎來低谷,樂觀的關鍵原因在於政府祭出規模龐大的刺激計劃,相當於國內生產總值的20%左右。

►sisley全能乳液7,200元➔4,599元

►票券換東森幣加碼1.5倍!輕鬆三步驟請點我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