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對台灣買「愛國者三型」 國台辦:民進黨當局「以武謀獨」不會得逞!

▲▼愛國者三型飛彈發射車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「愛國者三型飛彈」發射車。(資料照/記者呂佳賢攝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美國國務院日前批准對台軍售「愛國者三型飛彈」(PAC-3),總金額達6.2億美元(約新台幣182億元)。對此,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14日表示,反對美國向台灣出售武器,民進黨當局「以武謀獨」不會得逞。」

朱鳳蓮指出,堅決反對美國向台灣出售武器,反對台美進行任何形式的軍事聯繫,「民進黨當局『以武謀獨』不會得逞,只會破壞台海和平穩定,給台灣人民帶來更大災難。」

此外,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也在同日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,中方堅決反對美售台武器,敦促美方,切實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,停止售台武器,以免對中美關係和台海和平穩定造成進一步損害。

趙立堅並宣布,中方決定採取必要措施對此次軍售主要承包商「洛克希德馬丁」(Lockheed Martin)公司實施制裁。

▼國台辦新發言人朱鳳蓮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▲▼大陸國台辦新聞局副局長、發言人朱鳳蓮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