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發表最新防衛白書!憂北韓核武「直接命中」搗毀日本:難以預測

▲▼日本今年防衛白皮書指出,北韓導彈能搭載核武,對日本構成直接威脅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日本今年防衛白皮書指出,北韓導彈能搭載核武,對日本構成直接威脅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日本防衛大臣河野太郎14日上午在內閣會議上,發表2020年(令和2年)版的《防衛白皮書》,其中首度提到北韓(朝鮮)所持有的核子武器,能透過搭載在彈道飛彈上,直接對日本本土構成威脅。

白皮書指出,北韓迄今實施6次核試驗,可能已完成核武器小型化、彈頭化,近年更以前所未有的頻度反覆發射彈道導彈,推進大規模殺傷武器的開發與應用,「這象徵著,北韓早以保有將核武搭載在彈道飛彈上的軍事力量,構成能直接攻擊我國(日本)之威脅。」

韓媒《韓聯社》分析,早在2018年版的白皮書便早已提及,不能排除北韓已實現核武器小型化、彈頭化的可能性;然而直到今年的版本,卻提及北韓核武小型化、彈頭化能直接對日本構成威脅,且擁有讓彈頭重返大氣層的技術,提升射程。

▲▼日本防衛大臣河野太郎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日本防衛大臣河野太郎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白皮書指出,除了早已配置於實戰中的勞動、飛毛腿飛彈外,北極星、北極星2型等北韓所持有彈道飛彈,不僅將日本納入射程範圍內,甚至可能已保有重返大氣層之技術能力。

此外,白皮書也分析,北韓從去年起試射的新型戰術武器,大多是難以掌握發射徵兆、行蹤的短程彈道飛彈,具有高度隱匿性,日本與南韓皆在射程範圍內。

►日發表防衛白皮書 稱台海軍力失衡「差距連年擴大」!

► 四季皆適合,不用換來換去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