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要白跑一趟!三倍券地圖明上線 「郵局存量」一查就知道

▲三倍券地圖,提供民眾即時查詢郵局存量。(圖/翻攝自網站)

▲三倍券地圖,提供民眾即時查詢郵局存量。(圖/翻攝自網站)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振興三倍券明天15日就要正式上路,郵局也將開放民眾實體購買。為了避免排隊人潮湧現,郵局方面提早推出網路預約服務,同時,「全國郵局振興三倍券即時存量地圖」也預計明天上線,提供三倍券在郵局的存量查詢,讓民眾能避免白跑一趟。

防疫時期由政委唐鳳協助推出之口罩查詢地圖大獲好評,這次因應三倍券上路,中央也協調關貿公司架設「全國郵局振興三倍券即時存量地圖」,預計跟三倍券同時上線,民眾可以在行政院振興三倍券官網首頁找到。

「全國郵局振興三倍券即時存量地圖」目前已經架設完成,使用方法上跟口罩地圖相似,提供民眾即時查詢各地郵局的三倍券存量,哪裡有庫存?哪裡已售畢「一查就知」,可以避免掉白跑一趟的麻煩。

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下令各單位要提早做好準備,三倍券上路務必要讓民眾領的方便。中華郵政公司提早推出網路預約服務,領券方面則是透過身分證字號單雙號分流,15日首日開放「單號」購買,最多可買五份。身分證末碼單號周一三五領、雙號二四領,周六則是單雙都可領。

蘇貞昌則呼籲民眾,如果沒有急著用,可以考慮晚點買,因為三倍券到年底前都有效,人人都買的到。他也在臉書搞笑發文「財哥」上身向國人喊話,「生活...靠智慧...振興...靠消費...三倍券...不必...排隊...搶頭香...你可以...輕鬆...上網...綁數位...」。

▲蘇貞昌宣導三倍券不用搶頭香。(圖/翻攝自蘇貞昌臉書)

▲蘇貞昌宣導三倍券不用搶頭香。(圖/翻攝自蘇貞昌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