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龍滅火系統沒開 美國「好人理查」軍艦最初只靠潑水救火

▲▼好人理查號。(圖/路透)

▲好人理查號的爆炸造成至少59人受傷,有5人仍在醫院觀察。(圖/路透)

實習記者簡立宇/綜合報導

靠泊在加州聖地牙哥海軍基地的美軍兩棲攻擊艦「好人理查號」(USS Bonhomme Richard)爆炸起火已經49小時,至今仍在搶救滅火中。海軍少將菲利普•索貝克(Philip Sobeck)在13日表示,這次火勢如此嚴重,是因為船上「海龍滅火系統」(Halon gas system)沒開,所以最初只能土法鍊鋼的「潑水滅火」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因為當時好人理查號在進行維護工作,所以「海龍滅火系統」暫時被關閉了。海龍最大的特點就是「使用後不會留下粉末、泡沫」,因此常被用在高精密儀器附近,例如配置在商用航班或軍艦上,能在火災發生時保護昂貴的設備。

▼海軍少將表示,因為艦上的海龍滅火系統暫時關閉,所以在爆炸初期無法立即滅火。(圖/路透)

▲美軍「好人理查號」全艦陷入火海。(圖/路透)

起火時,船上大約有160名水手和軍官,這次的爆炸造成至少59人受傷,其中有36名船員、23名市民,症狀包括熱衰竭、吸入過量濃煙等等,有5人仍在醫院觀察。

海軍認為起火點發生在存放紙板和石膏板的儲藏區,消防員一開始試圖用水撲滅大火,但隨後被迫撤離。目前約有400多名人員在救火,起火原因尚在調查中。

好人查理號是一艘「黃蜂級」兩棲突擊艦,滿載時排水量達40,500噸,1988年服役,船員多達1200人,軍艦的總成本估計有7.61億美元(約台幣224億元),重新服役可以能要花好幾年的時間,修復費用還無法估計。

▼當地消防與軍方出動直升機救火。(圖/路透)

▲▼好人理查號。(圖/路透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