商人在迦納染上新冠肺炎:回不去了! 豪砸「1161萬」獨自包機回家

▲浙江商人染新冠肺炎,包機從迦納回家。(圖/翻攝自觀察者網,下同)

▲浙江商人染新冠肺炎,包機從迦納回家。(圖/翻攝自觀察者網)

記者劉亭/綜合報導

浙江台州一名商人長期在迦納經商,6月中開始感覺身體不對勁,撐了幾天之後,發現身體越來越嚴重,最後直接花270萬人民幣(約1161萬元新台幣)包機,獨自回大陸治療。

根據觀察者網報導,確診的鄭某某是溫嶺人,中加貿易商會會長,6月17日上午參加了當地一個活動,迦納一位衛生部副部長也有參加,下午他就開始出現發熱、咳嗽、胸悶、氣急等症狀。

鄭先生感到不對勁,隨即去醫院做了新冠病毒核酸檢測,確定自己確診了。鄭先生沒有服用藥物,連續5天去當地中國人開的一家小醫院掛鹽水,之後他的病情越來越嚴重,呼吸都困難了,血氧飽和度只有87%。

▲浙江商人染新冠肺炎,包機從迦納回家。(圖/翻攝自觀察者網)

鄭先生向合夥人姜先生感嘆「可能回不去了」,高燒、咳嗽、講話都有點困難。姜先生在網上聯繫了SOS國際援助中心,確定可以提供包機服務,費用需要270萬元人民幣。

6月26日決定包機回國後,中國駐加納大使館、國家民航總局、浙江省政府聯防聯控辦等聯繫各政府單位,完成手續。在支付了費用後,加納時間(比北京時間晚8小時)7月9日下午3點,飛機接上鄭先生起飛了,經過35個小時抵達蕭山國際機場。

回到大陸後,鄭先生的體溫37.6℃,有咳嗽咳痰症狀,直接經120轉運至杭州市西溪醫院隔離治療。7月11日,咽拭子檢測結果為新冠病毒核酸陽性。目前,他的體溫是37.3℃,咳嗽非常嚴重,到不能說話的程度。

對於外界矚目的包機費用。姜先生介紹,5月份的時候,在國外的中國人,很多人都買了一種「疫情險」,2580元人民幣一份,確診了保險公司賠付100萬元人民幣,鄭先生也買了一份,而包機的270萬元費用,其中100萬元由保險公司承擔。

►戴口罩更要保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