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澎湖監獄1個月死4人!女囚痛苦拍牆求救3小時亡 家屬看監視器怒提國賠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澎湖監獄最近一個月驚傳有4名受刑人不幸身亡,其中一名游姓女收容人因誤食「除鏽劑」,痛苦呼叫對講機、拍打牆壁求救,並在地上打滾,卻只被管理員要求「躺好」,3小時後才被送醫,但已回天乏術。游女家屬認為,游是因酒駕輕罪才入獄,沒輕生的理由,此事有很多疑點,氣得提告所方提國家賠償。

據介紹,澎湖監獄監隸屬於法務部矯正署,置簡任典獄長1人、副典獄長1人、秘書1人,下分設調查分類、教化、作業、衛生、戒護、總務6科,以及人事、會計、統計、政風等4室,分掌有關業務,各科置科長1人,各室置主任1人,員工編制為218名(含司機及工友10名)。

《自由時報》報導,澎湖監獄近一月接連發生憾事,包括兩名受刑人分因肝腫瘤、心肌梗塞送醫不治;另外,還有一名男性受刑人在牢房內上吊輕生身亡。

▼游女家屬狀告澎湖監獄提國賠。(圖/翻攝澎湖監獄網站)

澎湖監獄。(圖/翻攝澎湖監獄網站)

而一名60多歲游姓女收容人在收容房內,當晚8時因誤食除鏽劑不斷痛苦求救,直到深夜11時才被送醫,但已晚了一步。根據監視器畫面,只見她當時不斷在地上打滾,還拍打牆壁、撥對講機求救,但只被一名管理員要求躺好在床上,後來她沒了動靜,被送醫時已氣絕。

家屬表示,游女是酒駕輕罪,6月11日入監只為了抵扣罰鍰,14日卻接獲所方通知指她輕生。家屬認為,她不可能自殺,一看監視器畫面,怒控所方有疏失提國賠。對於家屬指控,所方回應,全案已進入司法程序,將尊重判決,不便發表意見;另也加強巡邏密度及加裝監視器,避免再發生憾事。

▲澎湖監獄首創寫作班,讓受刑人透過寫作抒發心靈。(圖/翻攝自澎湖監獄網站)

▲澎湖監獄員工編制為218名。(圖/翻攝澎湖監獄網站)

.ETtoday新聞雲提醒,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192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