譚德塞:太多國家走上了錯誤方向 全球疫情只會日益惡化

▲▼世界衛生組織(WHO)秘書長譚德塞(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)。(圖/路透)

▲世界衛生組織(WHO)秘書長譚德塞(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)。(圖/路透)

文/中央社日內瓦13日綜合外電報導

世界衛生組織今天警告,如果各國不能遵守嚴格的醫療防範措施,全球2019冠狀病毒疾病(COVID-19)疫情只會惡化。目前許多國家的防疫工作已弄砸,以致恐無法立即恢復常態生活。

世衛(WHO)秘書長譚德塞(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)在瑞士日內瓦的線上簡報中指出:「直截了當地說,太多國家走上了錯誤方向,病毒依然是頭號公敵。」

「如果基本原則不遵守,目前大流行病只會有一個發展…會越來越嚴重。」根據路透社統計,全球確診病例已達到1300萬起,50萬人以上病殁。世衛昨天接獲的全球新增病例通報共計23萬起,創單日新高。

譚德塞說:「我坦白告訴各位,在可預見的未來,不可能恢復『原有的常態生活』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