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2天防大雨地區曝 低壓「深夜起最靠近」各地影響時間出爐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▲氣象局觀測,低氣壓今晨2時在巴士海峽,向北緩慢移動。(圖/氣象局)

記者陳俊宏/台北報導

18縣市亮高溫燈號!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表示,低氣壓逐漸進入巴士海峽,今天(14日)深夜到周三清晨最靠近台灣,這兩天水氣最多。天氣風險公司則指出,該熱帶擾動會將暖濕空氣帶往台灣,並分析各地區的變天時程。

高溫區域: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【紅色燈號】連續3日38度以上

台北市、南投縣。

【橙色燈號】38度以上

新北市。

【橙色燈號】連續3日36度以上

新竹縣、桃園市、彰化縣、雲林縣、台中市、嘉義市、高雄市、屏東縣、台南市、花蓮縣、宜蘭縣。

【黃色燈號】36度以上

苗栗縣、基隆市、嘉義縣、台東縣。

▼氣象局對18縣市發布高溫資訊。(圖/氣象局)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陳伊秀接受《ETtoday新聞雲》訪問指出,今低壓接近,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,午後至晚間要注意各地山區和南部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;各地依舊炎熱,高溫約33至36度,本島只有新竹市達36度機率較低,其他都36度以上,其中,大台北盆地和南投有達到38度極端高溫機率。

陳伊秀說,低壓目前逐漸進入巴士海峽,變成熱帶性低氣壓和颱風的機率降低,深夜到周三清晨最靠近,「但結構就爛了」;周三雨區和今差不多,以這兩天水氣最多。氣象局提醒,周三中南部及午後各地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。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▲▼今雨區預報圖。(圖/氣象局)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至於周四到下周一的天氣,陳伊秀分析,午後雷雨侷限在山區,清晨和夜裡中南部偶有零星降雨,其中周六、周日副熱帶高壓最強,天氣更穩定。

天氣風險公司13日則指出,該熱帶擾動雖將逐漸往台灣接近,但因發展條件不理想,發展為颱風的機會相當低,預估北上過程快速減弱、消散,不用太過緊張;不過,擾動還是會將不穩定的環境,尤其暖濕空氣帶往台灣,目前它最有可能的路徑是在巴士海峽北轉後,於台灣東部外海北上,在周三最接近台灣。天氣風險並詳細分析每天的天氣情形:

→周二:擾動環流的偏東風造成沉降作用,各地天氣穩定、高溫酷熱,西半部各地高溫都34至35度以上,大台北高溫上看37至38度。

→周三:擾動來到東南部海面,恆春半島、東半部有短暫陣雨,西半部山區則有午後大雷雨,平地也有機會受到影響。

→周四:擾動併入北方鋒面中逐漸消散,但引進西南風水氣,中南部全天有雨。

→周五過後西南風減弱,又將恢復典型的夏季天氣。

▼天氣風險說,該擾動成颱機率低。(圖/翻攝天氣風險臉書)

天氣圖。(圖/翻攝天氣風險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