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衛2專家抵達中國先隔離 暫不進行實地調查病毒起源

文/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13日專電

世界衛生組織專家已抵達中國,準備調查病毒起源,但世衛13日表示,2位專家任務是了解中國已進行哪些工作,為將來國際專家組工作打下基礎,此時不會進行實地調查。

▲▼世界衛生組織(WHO)秘書長譚德塞(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)。(圖/路透)

▲譚德塞認為,要控制住疫情必須阻止傳播、採取個別措施保護社區。(圖/路透,下同)

世界衛生組織(WHO)秘書長譚德塞(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)上週宣布將派遣專家前往中國,促進了解2019冠狀病毒疾病動物宿主,並確定如何從動物傳播給人類。13日中國外交部宣布2位世衛專家已經抵達中國。

13日世衛在日內瓦舉行線上記者會,媒體詢問傳出世衛專家是否無計畫前往武漢病毒研究所?對此世衛突發衛生事件執行主任萊恩(Mike Ryan)說明,這是一個先遣團,主要是了解中國研究了什麼?有什麼發現?為未來的更大的國際專家組打下基礎,此時此刻不期待馬上進行實地調查。

萊恩也透露世衛專家目前依中國防疫要求,正在隔離中。

▲新冠肺炎,武漢肺炎,新冠病毒,中國。(圖/路透)

▲世衛專家暫時不會在中國進行實地調查。

隨全球逼近1300萬人確診,譚德塞13日表示昨天全球向世衛報告了23萬新增病例,其中主要來自2國,並強調美洲疫情依舊處於震央,病毒仍然是頭號公敵,但許多政府和人民不重視這一點,正走在錯誤的道路上。

譚德塞並未明指是哪2國,但依世衛每日疫情通報,美國及巴西是新增病例最多國家。

他表示,要控制住疫情必須阻止傳播、採取個別措施去保護社區;政府要有強力的領導和溝通。 如果連勤洗手及保持社交距離等基本防疫都做不好,疫情將越來越惡化,且說在可預見的未來恐將難重回正常生活。(編輯:張佑之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