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跑「寶爺」騙6廠商3千萬 扮國防部銷售人員涉詐欺聲押禁見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經營超跑租賃的邱姓合黟人,涉嫌假冒國防部採購人員,佯稱有辦法取得「棒棒腿」、「無鉛汽油」等軍方標案資訊,再以打點評選委員等名義,向6名廠商收取公關活動費用,陸續詐騙得手約3000萬元,檢調昨搜索約談邱等6嫌,送台北地檢署複訊後,檢察官今天凌晨向法院聲請禁見,其餘共犯分別以1萬到5萬元交保或請回。

▲▼ 假冒國防部採購人員騙公關活動費3000萬元的主嫌「寶爺」邱銓堃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「寶爺」邱姓男子涉嫌假冒國防部採購人員騙公關活動費3000萬元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人稱「寶爺」的邱男年約40歲,是某科技公司實際負責人,同時也和人合夥經營知名超跑租賃公司,涉嫌從2014年到2016年間,假冒國防部銷售人員,和曾姓、李姓、樊姓、張姓等共犯,向各類型廠商宣稱,可協助取得相關國防部採購標案底標等資訊,只要付點公關費用打點評委,就能取得包括「92無鉛汽油等8項採購案」、「冷凍棒棒腿等15項採購案」、以及軍區土木建設等各種標案。

▲▼ 假冒國防部採購人員騙公關活動費3000萬元的共犯樊健誠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樊姓詐欺共犯凌晨獲5萬元交保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由於邱男擅於營造與軍方關係良好的假象,包括有業者要前往投標時,被擋在營區外,邱男得知後打通電話,就有專人到大門迎接,讓被害人深信邱男的背景實力雄厚,但是邱男前後介紹了8件底標都上億元的採購案,實際上只有1件剛好得標,有業者覺得受騙而檢舉提告。

台北地檢署檢察官鍾維翰13日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處,兵分5路展開搜索,並以詐欺罪嫌約談邱男等6名嫌犯到案,釐清邱男等人分工情節外,並追查軍方是否有內鬼協助邱男在外招搖撞騙。

療癒!紓壓!心訣大公開

【其他新聞】

酒店妹控客人餵大麻硬上3次 鎖浴室傳訊「救我」又回房睡…檢:不合理!

神明代言人指林志玲「為婚而婚」 網嗆:老女人關你屁事…挨告妨害名譽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