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鄭月娥:泛民派「初選」若是對抗港府...恐怕違反「國安法」

▲香港民主派初選投票。(圖/路透社)

▲香港民主派初選投票。(圖/路透社,下同)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香港泛民主派過去兩天(11、12日)舉行立法會選舉初選,有61萬人進行投票,電子投票者超過58萬人。不過,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昨(13)日強調,香港並無初選制度,且若日後的目的是要以立法會過半的席次去對抗政府的施政,可能涉嫌構成「港區國安法」的顛覆國家政權罪。

綜合港媒報導,林鄭月娥表示,香港並無所謂的「初選」制度,但大家有權投票,只是結果過程必須公平公正,不會允許任何干擾立法會選舉的做法。

林鄭月娥指出,如果泛民派所謂的「初選」,目的是為了在立法會達到「35+」,也就是過半的席次,以便去阻攔香港政府的政策,那可能就構成「港區國安法」中的顛覆國家政權罪,「如果有這種情況就需要處理」。

此外,她還說,港府多部門近日來接獲不少投訴,包括違反選舉公平、違反50人限聚令、違反隱私保障,港府各部門會就此調查,如有足夠證據,就會採取行動。

事實上,香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也表示,近日接獲不少市民投訴稱,泛民主派主張號召贏取「35+」立法會議席後,全面否決港府的財政預算案,以達致「攬炒」目的,該等行為已涉嫌構成「港區國安法」的顛覆國家政權罪,即以非法手段嚴重干擾、阻擾、破壞中國中央政權機關或港府依法履行職能。

▲▼香港特首林鄭月娥。(圖/路透社)

►「SKII青春露」居然這麼便宜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