滿意度6都第一「遭拔官」!周幼偉最後感性主持…99秒影片燃警魂

記者林悅、鄒鎮宇/台南報導

台南市、高雄市接連發生黑道街頭槍擊事件,行政院長蘇貞昌13日宣示不容忍街頭暴力,警政署下午便將兩市警察局長周幼偉、李永癸調職。對此,周幼偉13日晚間感性99秒發言讓人動容,坦言他當局長「沒有鬆懈的一天」。

周幼偉13日晚間主持勤前教育時表示,他擔任局長期間,不斷強調、要求各經紀公司不准鬧事、違法,透過抓捕轄內的賭場,並追查主持的幫派來源,在局內建檔後持續追蹤,上任以來已破獲38間賭場,為未來奠定良好的基礎。

▲▼滿意度6都第一「遭拔官」!周幼偉最後感性主持…99秒影片燃警魂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▲周幼偉最後感性主持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針對日前台南街頭開槍事件,周幼偉說,警方早已掌握嫌犯的情況,「其實我來這工作崗位並沒有鬆懈的一天,同時我要求所有的同仁都要認真蒐證」,並透過改變臨檢的方式把有問題的嫌疑犯逮捕。

「大家今天有看到一些新聞」周幼偉感性地鼓勵台下同仁,強調不管任何一個人,或從事任何職業,都應該堅持到最後,「該我們做的事也不用退卻,該我們辦的案子要勇往直前,絕不可能有鬆懈的一天」,並感謝員警同仁的努力。

事後,周幼偉接受媒體訪問,表示心情坦然,再次強調問心無愧;當被問及是否委屈、會不會申訴時,周幼偉連續回答「尊重」上級的決定。

▲▼蘇貞昌出席警政署活動。(圖/記者張榮恩攝)

▲蘇貞昌13日出席警政署活動。(圖/記者張榮恩攝)

蘇貞昌13日上午出席警政署警察防疫尖兵表揚活動時,當著內政部長徐國勇與警政署長陳家欽面前放話。隨後,警政署下午針對高雄舞廳殺人命案及台南市槍擊案,將高雄市警局長李永癸、台南市警局長周幼偉調職,新任局長人選已報請直轄市首長圈選,待直轄市長與內政部同意後才能決定。

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,周幼偉1年以來對治安等警政工作表現,讓台南市治安滿意度及警察滿意度拿到六都第一,「比台南更嚴重的有好幾個縣市,若依這標準換過好幾輪了」,但也尊重中央的警政人事權,希望要有全國一致的標準。

周幼偉是中央警察大學48期刑事系畢業,是警界檯面上六都最年輕的直轄市分局長,從2019年7月18日上任至今僅差5天就到職1年,成為六都至今任期最短的直轄市治安首長。

►「SKII青春露」居然這麼便宜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