秘傳醬汁流光!熊本百年鰻魚屋「水灌進二樓」 200隻鰻魚全沒了

▲▼日本九州人吉市一處房屋遭大雨引發洪水沖毀。(圖/路透)

▲日本熊本縣人吉市一處房屋遭大雨引發洪水沖毀。(圖/路透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九州熊本縣近日因豪雨災情慘重,其中在人吉市一間創立超過百年的鰻魚飯老店「上村鰻魚屋」,大水淹到二樓地板上30公分,店內存放的百年秘傳醬汁全部被大水沖走,店內約200條鰻魚也死亡或逃走,讓店主欲哭無淚。

根據朝日新聞報導,上村鰻魚屋創立於1908年,是觀光客必訪的排隊名店,目前已經傳到第三代店主上村紀穗。該店的特色在於只選用鹿兒島縣或宮崎縣產的鰻魚,用炭火充分燒烤後再塗上秘傳醬汁,創造出鹹甜風味,頗受饕客喜愛。

今年70歲的上村紀穗和68歲妻子上村惠子每天上午7點就會前往鰻魚屋準備,每天大約得料理200條鰻魚,9日上午,上村惠子與4名員工前往店內查看,發現一樓水深已經及膝,泥水淹沒廚房,餐具四散。

上村惠子回憶,他當時聽見一名員工大喊「關上門!」突然間洪水就灌入店內,眾人連忙逃往三樓避難,數分鐘後大水就淹到二樓地板上30公分左右,直到下午3時後才退散。

上村惠子回到一樓查看,發現廚房一片狼藉,所有食材都被沖走,調味料也全部泡湯,包括鎮店之寶、百年秘傳的特殊醬汁。另外,店內約200隻鰻魚大多數都逃走或死亡,只剩下3隻還在魚缸內,損失慘重。

►「SKII青春露」居然這麼便宜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