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關東深夜「神秘火球」找到了」! 隕石碎片墜入民宅走廊

▲▼日本千葉縣發現隕石碎片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日本國立科學博物館)

▲日本千葉縣發現隕石碎片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日本國立科學博物館)

文/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3日專電

日本國立科學博物 館今天表示,7月2日凌晨劃過日本關東地區上空的「火球」已尋獲,被認為是火球的隕石有2塊碎片墜落在千葉縣習志野市民宅,因此將命名為「習志野隕石」。

日本共同社報導,國立科學博物館指稱,7月2日凌晨被觀測到的「火球」隕石有2塊碎片墜落在千葉縣習志野市。隕石原本直徑數公分大,但分裂成2塊,重量分別是63公克、70公克。日本國立科學博物館將據此命名為「習志野隕石」,並向國際隕石學會申請登記。

日本國立科學博物館表示,民眾目擊火球的同一時間,千葉縣習志野市的一名住在2樓的女性也聽到聲響 。到了清晨,她在住家玄關前的走廊下發現石頭碎片,看到媒體報導後,心想或許是隕石。住宅走廊的扶手有受損的跡象,可能是受到隕石撞擊。4日她再查看,又在中庭發現第2塊碎片。

這位民眾請科學博物館調查,經過分析有鋁、鈉、錳等同位素,確認是最近墜落的隕石。

日本每日新聞報導,科學博物館理化學團隊主任米 田成一表示,2塊隕石碎片都檢查出含有放射性物質錳52,這是宇宙射線(Cosmic Ray)所產生,放射線強度減半的半衰期約5.5天。兩塊碎片是一分為二情況,可能還有其他碎片墜落他處。

上一次日本有隕石墜落是在2018年,當時落在愛知縣小牧市的民宅,命名為「小牧隕石」。這次「習志野 隕石」若申請登記成功,將是日本境內第53個完成登記的隕石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