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市商業會搭橋 借道義烏助台商拓銷國際

▲▼台北市商業會7月13日舉辦兩岸與國際經貿交流座談會,台北市商業會理事長吳發添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▲台北市商業會7月13日舉辦兩岸與國際經貿交流座談會,台北市商業會理事長吳發添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記者陳政錄/台北報導

為在當前國際經貿變局中,替台商尋覓商機,台北市商業會13日下午舉行「兩岸與國際經貿交流座談會」,邀中華民國工商建研會青年團等8團體青年菁英蒞會,台北市商業會理事長吳發添表示,當前台商拓銷不易,商業會可扮演「橋樑」角色,透過緊密合作,協助台商藉由大陸義烏等地成熟的物聯網,一帶一路與世界接軌的便利性,自大陸內貿、推及至邊貿,進而擴展至外貿。

吳發添表示,台北市商業會於1993年成立兩岸經貿事務委員會,他當時擔任主任委員,20年來與30多個姐妹會合作,與大陸各地台商協會建立緊密聯繫,並連續參加20年的廈門工博會(台交會),還有義烏國際小商品博覽會、魯台經貿洽談會、湘台會等。

▲▼台北市商業會7月13日舉辦兩岸與國際經貿交流座談會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▲台北市商業會7月13日舉辦兩岸與國際經貿交流座談會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在累計相應能量後,吳發添受訪時指出,本次舉辦座談會,一方面是希望在疫情、中美貿易摩擦、台灣《反滲透法》,以及ECFA是否續簽等不確定因素下,與青年菁英共商新的商業思維和模式;另一方面,台北市商業會可協助台商對接義烏的商貿資源,譬如台商想要販售產品,商業會可協助其對接在義烏的生產商、物流渠道,台商只要投入資金、技術,即使無法親臨現場,也能一同賺全世界的錢。

吳發添表示,雖疫情影響人流往來,但對貨物貿易影響較小,大陸與中東、歐盟的一帶一路沿線商貿和與俄羅斯、東協國家的邊境貿易亦逐步恢復,在此之下,台灣的優勢在於軟實力,以及多年「一卡皮箱闖天下」累計的龐大客戶資源,可結合大陸義烏等地,已發展完善的「一帶一路」鐵路路網,和小商品製造能量,發展新型的貿易、合作模式。

他也補充,面對複雜的國際經貿局勢,台灣應積極參與國際各團體的運作,以擴大台商市場,商會也將不餘遺力的建言政府應有所作為。


座談會上,台北市商業會還安排蒞會成員,就「越南投資展望」、「變局中的經貿交流與區域整合」、「產業的文創變革」、「台灣青年赴大陸發展之趨勢與機會」、「青年未來展望」等領域,進行專題分享;義烏台商協會榮譽會長、中華民國中南美經貿協會第五屆理事長陳棟樑藉自身經驗,分享疫情對兩岸及國際經貿的影響,元禾法律事務所陳明欽主持律師,針對反分裂法、反滲透法及香港國安法等在兩岸經貿交流上,應留心注意事項予以剖析,中華民國國際跆拳道聯盟推廣協會鄭家銓博士,亦就其在兩岸體育健康產業之創新創業的實務經驗與大家分享。

►越想越不對勁!OL 賺翻啦

▲▼台北市商業會7月13日舉辦兩岸與國際經貿交流座談會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