瘋電影/慾望街車 馬龍白蘭度的方法演技奠定口碑

文/賴賴

▲▼慾望街車。(圖/yahoo)

瘋言瘋語:

這種劇場型電影劇本,全片就在單一場景完成,所以劇本內容相當重要,美個腳色型塑和演員演技是整部電影最大賣點,而黑白電影單就光影的技巧安排,也非常出色,小酒館的租屋,環境酒客都是豐富視覺的重要元素,非常厲害的費雯麗,幾乎是一個人駕馭整場戲,非常適合劇場導演和編劇來做功課。

對白力實在強大,單靠女主角整部電影滿滿的對白,讓電影不冷場,而馬龍白蘭度在本片中所採用的方法演技使得這部電影百年流傳。

「方法演技」是莫斯科藝術劇場的戲劇大師史坦尼斯拉夫斯基(ConstantinStanislavsky)發展出來訓練演員的演技方法。方法是摒棄傳統戲劇側重外在和浮誇的演繹方法,強調演員台前幕後每一刻都必須活在角色中,除了演員本人的性格之外,創造角色本身的性格及生活,務求寫實地演繹角色。馬龍白蘭度四十年代到紐約學演戲時學到這套理論。而在本片中演活了這名充滿獸性的粗暴丈夫。


片  名:慾望街車
英文片名:A Streetcar Named Desire

類  型:劇情
上映日期:2020-06-25
片  長:02時05分
導  演:伊力卡山(Elia Kazan)
演  員:費雯麗(Vivien Leigh) 、 馬龍白蘭度(Marlon Brando)
國  家:美國
語  言:英語
發行公司:華納兄弟


劇情大綱

由50年代知名導演伊力卡山執導,故事以慾望為主線,敘述風韻猶存的南方美女布蘭奇因家道中落後而崩潰,轉投靠妹妹史黛拉和妹夫史丹利,希望可以在新的地方遺忘過去、重新開始。然而史丹利卻不像史黛拉一般大方慷慨,懷疑表裡不一的布蘭奇私下佔有屬於史黛拉的遺產,兩人因價值觀及生活方式不同而衝突不斷。後來經常出入史丹利家的米奇也喜歡上布蘭奇,種種一切讓布蘭奇發現唯有面對過去、誠實回答史丹利的質問才能真正重新來過。

主要演員包含費雯麗(飾演布蘭奇)、馬龍白蘭度(飾演史丹利)、卡爾莫爾登(飾演米奇)、金杭特(飾演史黛拉)。費雯麗深入刻劃遲暮美人布蘭奇的悽苦,讓她第二次獲得奧斯卡最佳女主角;馬龍白蘭度也演活滿口粗話、風流倜儻的史丹利,使他獲得他的第一次奧斯卡獎提名,躋身好萊塢大牌巨星之一;卡爾莫爾登與金杭特當年也分別奪下奧斯卡最佳男女配角。

▲▼慾望街車。(圖/yahoo)

▲粗暴野蠻的妹婿,酒癖不佳。

▲▼慾望街車。(圖/yahoo)

▲精神狀態極不穩定的費雯麗,在遭遇師生戀學生自殺後逃到妹妹這。

★★★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UNMOVIELAILAI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名家熱門新聞

愛劈腿?圖解6大「感情線」手相

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?

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

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

脂肪VS.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

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

康熙來亂之「朕不給,你不能搶」

阿榮/按鍵精靈 - 電腦自動化

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

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

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

小生: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

必哭30首最強日文單曲

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