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被國際組織標註「中國的一省」 林穎孟:被吃豆腐無敏感度

▲▼ 台北市資訊局參與「國際開放標準組織(The Open Group)」,國籍竟被標註為「台灣-中國的一省(Taiwan, Province of China)」。(圖/林穎孟提供)

▲台北市資訊局參與「國際開放標準組織(The Open Group)」,國籍竟被標註為「台灣-中國的一省(Taiwan, Province of China)」。(圖/林穎孟提供)

記者楊亞璇/台北報導

台北市資訊局參與「國際開放標準組織(The Open Group)」,不過北市議員林穎孟發現,國籍竟被標註為「台灣-中國的一省(Taiwan, Province of China)」,林穎孟砲轟,我們的國籍被標示為中國一省,但北市府秘書處及資訊局竟都對此事完全不知情、後知後覺,市政府對於國際事務完全心不在焉、對台灣主權是否被中國吃豆腐竟毫無敏感度。

林穎孟表示,台北市參與國際組織是要「讓世界看見台灣」,而不是「看見中國台灣省」,要求台北市政府應針對此事向國際開放標準組織表示強烈反對,並強調台灣不是中國的一省。

林穎孟說,中國過去對台灣吃豆腐情況屢見不鮮,而在台灣全民努力下,國家地位漸受國際看見和肯定,台灣不是中國一省,市府應將國家主權捍衛工作放在心上,要有這最基本的認知。而不是毫無知覺,自己打臉自己,讓支持台灣的其他國家情何以堪,更讓台灣人民在國際上的努力功虧一簣。

對此,北市資訊局回應,國際開放標準組織(The Open Group)為國際性非營利組織,於英國登記註冊,以制訂資訊架構共通準則為目的,資訊局於會員申請書均採用「Taiwan(R.O.C)」為國籍名稱,本局於今年六月續行會籍後,始於官方網站發現國家名稱被置入為「Taiwan, Province of China」情形,並已發送信函至該組織,嚴正說明國籍更正一事,請其儘速處理,同時,也請求外交部協助交涉正名之事,若無法調整,本局將會撤出會員以表立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