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疫情升溫1死!林鄭月娥:抵港旅客須出示病毒檢測「陰性」證明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第二波新冠肺炎恐怕來襲?香港連日來暴增了253宗病例,今(13)日更多了52例,其中41例屬本地病例,創下單日新高。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宣布新規定,過去14天在高風險地區逗留過的到港旅客,登機前必須出示病毒檢測呈「陰性」的證明,否則航空公司要受罰。

▲▼香港機場,國泰航空。(圖/路透)

▲香港疫情逐漸失控。(圖/路透,下同)

綜合港媒報導,香港一名95歲確診病患今(13)晚宣告不治。面對疫情逐漸升溫,林鄭月娥晚間宣布多項新政策,香港疫情7月初變得嚴竣,特區政府不敢掉以輕心,因為過去接近6個月成效得來不易,大家不願見到前功盡廢,但承認疫情反覆無可避免,最後也強調社會大眾不必過度恐慌。

林鄭月娥宣布,餐飲業要控制50%入座率人數,且每桌要盡量少於4人,而所有餐廳自晚上6點到隔天上午5點不能提供顧客內用,只能做外賣;乘客搭乘大眾運輸工具「必須戴口罩」,否則最高可罰5000元港幣(約新台幣1.9萬元)。此外,目前香港法律上所列出的12類娛樂場所,全部需要關閉7天。所有新政策將於15日零時起生效。

▲▼香港特首林鄭月娥。(圖/路透社)

►「SKII青春露」居然這麼便宜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