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大因素加持! 中壽上半年賺80億創歷史同期新高

▲▼中國人壽企業總部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中國人壽今年前6月稅後盈餘80.03億元,創下歷史同期新高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紀佳妘/台北報導

在商品策略調整奏效、新契約保費收入帶動下,中國人壽今(13)日表示,累計上半年度稅後盈餘達80.03億元,創下歷史同期新高,每股盈餘(EPS)為1.79元。

中壽自結6月獲利,單月稅後盈餘達18.15億元,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31%;截至今年6月底,總資產規模也成長至2兆700億元,淨值資產比達7%以上,中壽表示,整體財務結構穩健,是公司發展長期價值的穩定基礎。

中壽指出,今年初新契約保費收入雖受疫情影響,但隨著疫情趨緩及商品推動策略奏效,新契約動能逐月快速提升,6月份初年度保費收入更一舉超越去年同期達到89億元,同時也較上個月大幅成長超過40%。

此外,受惠於商品策略轉向銷售較高利潤的外幣保單,因此6月外幣初年度保費占比大幅提高至80%以上。中壽也提及,長期以推動較高利潤的分期繳商品為策略,因此即使遭遇疫情干擾,上半年度整體分期繳總保費仍較去年同期成長,未來將可持續推升公司的長期價值。

另在穩健財務結構的奠基下,中壽股東會也已通過每股發放現金股利0.6元及股票股利0.6元,其中現金股利經董事會決議除息交易日為7月16日,現金股利發放日為8月12日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