聯合營首度投入漢光演習 蔡英文:國防改革大突破

▲▼漢光36號演習。(圖/軍聞社)

▲漢光36號演習。(圖/軍聞社,下同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「漢光36號演習」於13至17日展開5天4夜三軍聯合防衛作戰實兵操演,而去年才剛成立的聯合兵種營首度投入演習,成為演習一大看點。對於漢光演習被指是為了表演,身為三軍統帥的總統蔡英文在臉書釋出一支聯合兵種營的影片,並強調外行人看熱鬧,內行人看門道,演習是為了驗收平時的訓練成果,最關鍵的是,聯合兵種營是首度投入演習。

蔡英文晚間透過臉書表示,以前,不同軍種、兵種各自訓練,遇到「三軍聯合作戰」時,需要逐層協調,才能互相提供火力支援,但戰場瞬息萬變,第一線的作戰部隊,應該要更靈活、更即時合作,這是國際軍事發展的趨勢。

▲▼漢光36號演習。(圖/軍聞社)

蔡英文指出,去年開始,陸軍陸續編成聯兵營,在500人編成的營級單位中,同時設置步兵、裝甲、陸航、海空軍等不同單位的聯絡官,及UAV無人機操作手、刺針飛彈、狙擊組等不同專長官兵,這樣,一個營就有全方位的戰力,也能隨時因應戰況變化,協同其他部隊,互相支援火力,打擊共同的目標。

蔡英文強調,聯兵營是國防改革的大突破,這次漢光演習,將第一次驗收訓練成果,要請大家一起留意演習訊息,每個人的關心,就是對國軍弟兄姊妹們最好的支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