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菊明赴立院備詢!國民黨立委「今晚不回家」 民進黨立委輪班守議場

▲▼國民黨團召開「陳菊來了!立法院戒嚴了嗎?」記者會後繞立法院外圍拒馬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國民黨團繞行立法院外圍拒馬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楊蕓/台北報導

立法院臨時會本週處理監察委員人事同意權案,前總統府秘書長陳菊14日將首度以監察院長被提名人身份赴立院備詢,國民黨、民進黨都嚴陣以待。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表示,黨團絕對會「全力阻擋」,外縣市立委基本上今晚都會在台北過夜,靜待黨團指示;民進黨團則從今天上午起,安排黨籍立委在議場大門輪班駐守,確保接下來的議事能順利進行,預計輪班至17日表決當天。

為防止衝突發生,立院維安再升級,不僅院區四周部署層層拒馬,連立法院內走廊的二樓也部署警力,國民黨立委狠酸根本是來到「中華民國立法院監獄」。此外,國民黨團13日下午4點臨時召開黨團大會,研議攻防策略,黨團總召林為洲表示,黨團會「全力阻擋」,至於集合時間、地點等細節,黨團幹部會持續討論,包含他自己在內,住在外縣市的立委基本上都不會回家,會在台北過夜、靜待黨團下一步指示。

▲▼立法院臨時會明天將審查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資格 為防範在野黨杯葛阻擋 民進黨籍立委輪流守住議場大門口 總召柯建銘上午到場為黨籍立委打氣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民進黨籍立委輪守議場大門口,總召柯建銘上午到場為黨籍立委打氣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立法院議場共有四個出入口,林為洲評估,按照機關首長來院備詢的慣例,都是坐車從青島東路的側門進院,在議場後門下車,因此是最有可能是發生衝突的地點。而民進黨團也不敢大意,13日上午起安排黨籍立委分批輪值立院議場大門,防止國民黨再度攻佔議場。

國民黨13日晚間正式發出動員令,號召群眾於14日上午8時30分,在立法院群賢樓前集合,根據採訪通知,明天也將有多位國民黨籍民代、一級黨務主管等共同出席,要求執政黨退回提名,「向鴨霸的蔡政府,發出人民的怒吼!」

▲▼立法院臨時會明天將審查監察院人事案,警方在立院周邊圍起拒馬管制交通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立法院臨時會明天將審查監察院人事案,警方在立院周邊圍起拒馬管制交通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13日上午受訪時表示,國民黨無止盡的秀下限,非台灣民主政治之福,並呼籲國民黨三思,「對陳菊有意見,沒有關係,你可以把她問倒啊!這才是正確的方向。」

根據立院議程,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於13日舉行公聽會、14日上午進行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審查會、7月14日下午至7月16日進行監察委員被提名人審查會,並於17日進行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表決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►洪孟楷被控偷襲邱議瑩 國民黨團怒嗆不實指控:打人是民進黨的專業
►國民黨公布「污點事件簿」:陳菊遭監院調查總數58件、市府貪瀆和偽造文書總109件
►國民黨嗆撤換陳菊 蔡英文回擊:絕對比馬英九提的名單更進步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►林俊憲譏國民黨占立院「紙蓮花行動」:再不檢討脫序行徑遲早被淘汰
►江啟臣撂話沒完沒了…高嘉瑜一張照打臉 「國民黨一個都沒來、是在怕什麼?」
►看國民黨霸佔議場…陳水扁:連議事抗爭都不會、比太陽花學運差多了

►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