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豪雨72死…雨量超過預期 熊本縣6成罹難者「死在自宅內」

▲▼ 日本熊本豪雨成災。(圖/路透)

▲日本熊本豪雨成災。(圖/路透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日本多地暴雨成災,截至13日已有至少72人死亡,13人下落不明,其中光在熊本縣境內就有64人不幸罹難,且有6成死者都在自家住宅被發現,顯示破紀錄豪雨導致水位急速上升,許多人根本來不及逃生。

日本放送協會(NHK)統計,九州地區熊本縣境內死亡人數增加至64人,其中球磨村附近河川暴漲導致10位村名死亡,附近一處養老院「千壽園」也有14人逃生不及罹難,全村合計24人死亡。

截至13日晚間,全日本累計有熊本縣64死,福岡縣2人死亡、大分縣1死、長崎縣1死、愛媛縣2死、靜岡縣1死、長野縣1死,合計72人因雨災不幸去世,其中絕大多數都為年長者。

在災情最嚴重的熊本縣,有41名死者在自家被人發現,佔全縣罹難者6成,顯示由於此次降雨量超乎預期,許多居民沒有提前避難的準備,當河川水位快速上升時已經來不及逃生。熊本縣防災主管厚地昭仁表示,將會加強進行預防性撤離措施。

►「SKII青春露」居然這麼便宜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