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P拔擢親綠人士!周榆修掌社會局 戴于文、李旻蔚升市長室副主任

▲▼戴于文(左)、周榆修(中)、李旻蔚(右)。(組合圖/記者徐斌慎 、陳家祥、林敬旻攝)

▲戴于文(左)、周榆修(中)、李旻蔚(右)。(組合圖/記者徐斌慎 、陳家祥、林敬旻攝)

記者楊亞璇/台北報導

柯市府人事異動!今年4月1日甫上任的台北市社會局長劉志光,以健康因素為由自請離職,結束短短3個月的工作。北市府顧問周榆修經遴選確定擔任社會局長,北市府副發言人戴于文、隨行秘書李旻蔚將接市長室副主任,最快14日上午透過新聞稿宣布,16日新人事將就任。

民眾黨立委蔡壁如為第一任市長室顧問,蔡壁如辭職投入選戰後,周榆修即接手市長室主任,同時擔任府會副總聯絡人,為柯文哲信任的左右手。今早柯文哲在晨會中產開遴選作業,確定周榆修接任社會局長,柯文哲認為周榆修可行,且府級長官皆認可他的表現與能力。

知情人士表示,周榆修相當了解市長想法,相信未來在社會局可以符合政策方向,盼他以純熟的經驗處理府會關係。知情人士坦言,市長這一波人事佈局「有一些考量」,雖然周榆修沒有社福專業,但有相關政治歷練,因為政務官要負政治責任,決定政策方向、推行政策要有成效,遴選後認為周榆修是適合人選。

周榆修平時處理跨局處協調事宜,也處理政治判斷、政策調整,在大方向提供市長、局處意見,不過擔任社會局長後不可能兩邊兼任,然而市長室龐大的業務需要有人接手。據了解,柯文哲有意拔擢市府副發言人戴于文及隨行秘書李旻蔚,兩人將擔任市長室副主任,分擔相關業務,至於市長室主任一職則暫時懸缺。

不過這一波會調整,都是有綠營背景的人,周榆修為蘇系出身,曾經擔任議員助理,民進黨青年部副主任、民進黨立委蘇巧慧助理,2017年進入市長室,現為北市府市政顧問;戴于文為謝系出身,在學生時代曾參與民進黨大老謝長廷籌辦的「新文化工作隊」,2015年在時任北市府發言人林鶴明的介紹下,進入市府擔任柯文哲的隨行人員,去年9月出任副發言人。

李旻蔚則是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李余典之女,2020代表民眾黨參選新北市三重區立委,挑戰民進黨立委余天失利後,於今年3月進入柯市府擔任隨行秘書,陪柯文哲跑行程。據了解,柯文哲盼他們的綠營思維,能了解執政黨的想法,有助於中央地方合作。

事實上,自從謝立功接任民眾黨秘書長後,被批評過於向國民黨靠攏,柯營幕僚評估,市府「綠一點」可望平衡黨「太藍」的問題,因為「太藍」對柯與黨的未來絕非好事,柯文哲此舉似乎有意搭起白綠溝通橋樑,是否能進一步修補白綠關係,外界關注。

另外,北市府秘書長薛春明將屆齡退休,由副秘書長陳志銘接任。柯營人士並透露,這一波暫時不會調整發言人體系,不過未來發言人可能由主任研究員陳智菡接任。對於相關人事安排,戴于文表示,任何職務調整,會用新聞稿的方式向大家報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