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完生魚片喉嚨痛 東京妹就醫…夾出「3.8公分活生生寄生蟲」還在蠕動!

▲▼ 日女吃生魚片後喉嚨痛,發現3公分寄生蟲藏身扁桃腺。(圖/翻攝自美國熱帶醫學與衛生雜誌期刊)

▲此個案被刊登在《美國熱帶醫學與衛生雜誌》(The American Journal of Tropical Medicine and Hygiene)。(圖/翻攝自期刊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外電報導

日本東京一名25歲女性因喉嚨嚴重疼痛不適就醫,經過一連串檢查後才發現,原來一條長3.8公分、寬0.1公分的寄生蟲正在她的體內作亂,醫師最終利用鑷子把蟲夾出來,目前身體已無大礙。只不過,這一切與她5日前吃的生魚片有關。

綜合《科學警報》(Science alert)、timesnownews報導,該名女性當時吃完生魚片後,身體並未出現立即性不適,直到5天後,喉嚨出現發炎疼痛等狀況,讓她決定前往東京都中央區築地的聖路加國際醫院就醫。

經過一連串檢查,她的血液檢查正常,其他數據也都在正常值範圍內,最終在扁桃腺左側發現一隻正在蠕動的偽地新線蟲(Pseudoterranova azarasi)。醫師隨後利用鑷子把蟲夾出並放置於鐵盤中,可見牠當時還活著,不斷扭動身軀。

所幸該名女性喉嚨痛症狀在接受治療後迅速好轉,且院方取出偽地新線蟲的方式並沒有損及患者喉嚨部位。醫師表示,口咽部感染其實很少見,一般會出現喉嚨不適及咳嗽等症狀,但在大多數情況下,只要把寄生蟲取出即可,幾乎不需要使用藥物治療。

►SKII青春露狂殺六折!經典聖品快來囤貨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