德州一隻狗繼主人染疫後確診新冠肺炎  CDC:動物傳人風險低

▲狗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美國德州(Texas)一隻家犬在主人染疫後也確診新冠肺炎,成為該州第一例確診動物。(示意圖)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實習記者王詩晴/綜合報導

美國德州(Texas)官方在8日表示,當地有一隻狗確診新冠肺炎,為本州第一隻確診動物,同時也是全美12隻染疫動物之一。

據德州動物健康委員會(Texas Animal Health Commission)指出,在該犬的主人確診新冠肺炎後,一名私人獸醫於7日為2歲大的家犬進行病毒測試,以防萬一。

儘管這已經不是美國第一例動物確診新冠肺炎,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(CDC)在官網上表示,「新冠肺炎動物傳人的風險很低,而且尚未有證據證實動物會成為傳染源。」

但CDC還是提醒,在進一步了解新冠病毒如何影響動物之前,建議主人像對待其他人類家庭成員一樣對待寵物,以保護牠們免於感染病毒。

並建議大家遛狗時保持6英尺以上社交距離,並儘可能將貓保持在室內,以防止牠們與其他人互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