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中職/王維中、余謙「空降」選秀 連3年高中生狀元可能中斷

▲▼樂天Fitz攜手王維中 迎接2020下一個挑戰記者會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▲王維中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記者楊舒帆/綜合報導

選秀前夕宣布參戰的旅外左投王維中,還有大學第一強投余謙都是狀元熱門人選,讓原本被評估為選秀狀元的平鎮高中強打林子豪產生變數,可能中斷連3年高中畢業生當選秀狀元。

自從中職2013年開放高中畢業生參加選秀後,近年來高中生成為「大勢」總是攻佔選秀狀元及前面順位。2017年開始,選秀狀元分別是廖健富、戴培峰,連續兩年高中生捕手被相中,然後去年味全龍加入中職,選秀人數暴增,但最終仍由平鎮高中強打劉基鴻成為壯元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今年因新冠肺炎影響,旅外大軍壓境,擁有大聯盟資歷的王維中更在選秀一周前宣告參戰,然後還有20歲的大學生強投余謙,因肺炎影響暫時沒辦法旅外,跟家人討論過後也決定選秀,兩人「空降」有望成為前兩順位。

高中生選秀順位可能被往後延,從高一就展現木棒控制能力的林子豪,原本被評估為今年的選秀狀元人選之一,但隨著競爭者增加兩位,而可能順位往後延。U18世界冠軍成員中,還有林子崴、何恆佑、林辰勳、王順和、林吳晉瑋、林政華順位也會稍微往後,加上旅外歸國的張進德、廖任磊、郭俊麟、李其峰等。

受影響最大的恐怕是其它大學和社會隊出身的球員,甚至各球團若評估明年有更好的高中生而提前收工的話,有落選的可能性。有球探直言,除非有其他旅外好手回來,未來應該還是高中生的天下。

▲開南大學余謙。(圖/記者路皓惟攝)

▲開南大學余謙。(圖/記者路皓惟攝)

關鍵字: 王維中余謙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

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

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、獲選人氣王

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

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

快訊/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