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一天爆增41本地病例!創單日最高紀錄「半數源頭不明」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香港13日再增52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,41例屬本地病例,創下單日新高。香港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,41例之中有21例與先前個案有關聯,其餘20例源頭不明。

▲▼香港立法會民主派初選,香港新冠肺炎,香港口罩。(圖/路透社)

▲香港爆發第三波疫情,本地病例數快速攀升。(圖/路透社,下同。)

香港新冠肺炎本地確診病例自5日起暴增,一周內就新增了超過百例,13日更是一天新增了41例,打破本次疫情以來的單日新高,且感染地點分散各地,被香港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形容為「全港爆發」。

▲▼香港立法會民主派初選,香港新冠肺炎,香港口罩。(圖/路透社)

張竹君更在記者會上直言,香港目前的情況相當嚴峻,比3月時的趨勢更加厲害,若防範意識不高,仍有許多活動在舉辦,情況可能更加嚴重。

香港本波疫情被視為「第三波爆發」,群聚感染的情況相當嚴重,包含養老院、大酒樓、茶餐廳、點心店都有多人染病。

根據香港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統計,香港目前累計確診病例共1522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