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軍裝甲564旅遭生化攻擊 模擬協調義大醫院、化工兵除污任務

▲▼漢光演習模擬我軍遭生化攻擊,實施除污、後送任務。(圖/軍聞社)

▲漢光演習模擬我軍遭生化攻擊,實施除污、後送任務。(圖/軍聞社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國軍漢光36號實兵實彈演習13日登場,軍方在高雄實施「生物疫病暨軍民醫療能量整合」演練,模擬聯合兵種營遭生物戰劑攻擊,協調義大醫院、化兵群協同醫療除污,提升後送能量。

軍方上午在高雄實施「生物疫病暨軍民醫療能量整合」演練。據指出,本次模擬陸軍裝甲564旅聯兵三營偵搜部隊遭敵生物戰劑攻擊,多數官兵受到污染,軍方則緊急協調義大醫院實施戰劑採樣,並由39化學兵群執行車輛及裝備除污作業,確保官兵健康及生命安全。

另外,聯兵營也派遣衛生排救護小組實施傷患檢傷分類及救治,並透過用兵系統,協調四支部衛生營派遣救護小組,支援污染消除與傷患急救後送。

▼漢光演習模擬我軍遭生化攻擊,實施除污、後送任務。(圖/軍聞社)

▲▼漢光演習模擬我軍遭生化攻擊,實施除污、後送任務。(圖/軍聞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