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罷免陳致中理由書6點搶先曝光!第一點不意外 網友秒懂「法院認證」

▲罷免陳致中連署點    。(圖/記者洪靖宜攝)

▲罷免陳致中團體列出罷免理由書共6點 。(圖/記者洪靖宜攝)

地方中心/高雄報導

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遭到罷免後,綠營多位市議員接連都要面臨罷免,其中除了時代力量的黃捷之外,前總統陳水扁的兒子陳致中(前鎮、小港區市議員)也要被罷免,現在罷免理由書曝光,第一點就是「陳致中君於2010年爆出嫖妓案,且為法院認證」。

罷免陳致中團體列出了罷免理由書總共6項理由,第一項就是要公評他的私德,其中談到「陳致中於2010年爆出嫖妓案,且為法院認證,非但沒向社會大眾說明,且未對家庭表達歉意。如此將嫖妓當成理所當然,嚴重顛覆社會道德價值觀,且身為高雄市議會教育委員會委員之一,如此行徑,該讓廣大父母如何教育下一代?其行為似乎已在用行動告訴所有下一代:男人應該要嫖妓、女人應該要賣身?

▲罷免陳致中連署處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▲罷免陳致中連署處 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另外還有針對陳致中的當初的選舉政見「台灣一邊一國」以及「主張扁案是政治事件,應予平反」,罷免理由書裡頭就談到無關市政,而第一條都是中央職權,無法對前鎮、小港居民有生活、就業、經濟上的幫助。唯有對於「釋放阿扁」這個政見有「極度」落實。

第三項是之前因貪汙判決確定,迄今仍未歸還貪汙款項。之前陳致中在陳水扁貪汙案中曾坦承將歸還貪污款項18.7億元,可是到現在還未沒見到歸還。第四點是登革熱病媒蚊防治不力:「前鎮、小港二區,每逢夏日,登革熱疫情均相當高漲,今年韓前市長卸任前已做完第一階段清淤的工作,但未見陳議員有任何跟進的作為,這是要前鎮小港大規模爆發疫情才要動作嗎?作為第十選區議員不先為前鎮、小港多尋求福利,其心態可議」。

第五點是看重政黨、黨團更甚於市政:「其積極參與民進黨黨務心不在高雄,更遑論要在高雄扎根。陳議員現任凱達格蘭基金會執行長、新臺灣國策智庫執行長,均為民進黨有關機關,在高雄市有甚麼在地職務?為高雄市的整體發展,參與了多少?一個只想把高雄當跳板的議員,不是我們所期待的」。

▲▼罷免陳致中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最後一點更是點名「陳致中議員住在鼓山區美術館園區豪宅,卻來前鎮小港選議員」。罷免團體提出:「陳議員有住過前鎮、小港嗎?沒有!到今天雖戶籍在第十選區,但其居住地是在鼓山區美術館周圍高級豪宅內。他會明白前鎮、小港的需要嗎?他知道我們的生活困難嗎?陳致中議員靠著他貪污的父親、他自己是幫凶,整天吃香喝辣,每天當著公子哥,他會知道多少勞工群眾的需要?我們不需要一個靠爸族,我們需要可以與我們站在一起的民意代表」。

▲▼罷中小物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不知名人士送的罷中小物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