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任成功!波蘭現任總統杜支持率51.2% 選委會證實領先近50萬票

▲▼ 波蘭現任總統杜達(Andrzej Duda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杜達將成為波蘭第二名成功連任的總統。(圖/路透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外電報導

波蘭總統大選結果出爐,根據國家選委會13日上午最新公布的99.97%計票結果,現任總統杜達(Andrzej Duda)獲得51.21%支持率,以領先近50萬張選票之姿,擊敗對手自由派華沙市長佐薩斯科斯基(Rafal Trzaskowski),連任成功。

綜合衛報、路透等外媒報導,波蘭計票作業現已進入最後階段,但剩餘票數已不會對結果造成重大改變,官方將於13日稍晚公布最終統計結果。根據國家選委會稍早公布的統計數據,此次選舉由現年48歲的執政保守派政黨法律正義黨(PiS)盟友杜達勝出,拿下51.21%選票,贏過獲得48.79%選票的自由派華沙市長佐薩斯科斯基。

這也意味著,杜達身處的法律正義黨陣營將持續掌權至2023年,得以持續進行司法改革。

▲▼ 波瀾現任總統杜達(Andrzej Duda)夫婦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波蘭此次大選投票率約68.1%,有望創下歷史第二高紀錄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此次大選有可能是自1989年共產主義垮台以來,票數最接近的一次,而雙方些微差距可能引發反對派針對違規投票、不公平競爭環境的不滿。自由派《選舉報》(Gazeta Wyborcza)表示,將整理出一份選舉活動違規清單,記錄大選登場前的謊言、仇恨及濫權。

依據出口民調結果,杜達因國家財政支持及保守社會政策結合,深受年長選民、小城鎮、農村族群歡迎,而佐薩斯科斯基則是贏得大城市及西部年輕選民的支持。

►SKII青春露狂殺六折!經典聖品快來囤貨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