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台東縣議會舊址13日動工 打造台東未來的黑盒子實驗劇場

▲▼ 台東縣議會舊址13日動工,打造台東未來的黑盒子實驗劇場。(圖/記者楊鈞典翻攝,下同)

▲台東縣議會舊址13日動工,打造台東未來的黑盒子實驗劇場。(圖/記者楊鈞典翻攝,下同)

記者楊鈞典/台東報導

台東縣議會舊址為讓具有歷史價值的呂阿玉建築作品修復再利用,2019年得到文化資產局核定修復經費補助,於13日舉行開工典禮,未來將規劃為小型多功能展演廳等,縣長饒慶鈴期盼完工後提供藝術及具有歷史意義的美麗新景點,修復後的定位為中小型展演空間場域,規劃為黑盒子劇場、排練室、展示廳、商業空間等。

縣議會舊址位於台東市中心交通要道更生路,興建於民國53年,議會在民國87年搬遷。年代雖然才50餘年,但倒T字型建物與交錯層次有效防風防塵的窗戶設計,具技術史價值並呈現地域風貌,因此在2014年5月被縣府指定為「歷史建築」。

▲▼ 台東縣議會舊址13日動工,打造台東未來的黑盒子實驗劇場。(圖/記者楊鈞典翻攝,下同)

饒慶鈴表示,呂阿玉先生所設計的建築物在台東有不少,在民國93年興起一波尋找呂阿玉設計的風潮,自她擔任台東縣議會議長時,即推動舊議會活化利用,現為縣長繼續為此目的而努力。縣府3年前開始啟動了修繕的行動,動工前經過了調查研究與設計2個階段,並獲得文資局補助1950萬元、縣府自籌1050萬元,總計3000萬元,將進行第1期工程,未來也將繼續爭取第2期修復工程經費。

►靠這樣年輕20歲

►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